今天是: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研究 >

共探产教融合新篇章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选派教师参加HDD武汉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

时间:2024-03-21 14:48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 点击:
     (通讯员:叶杨 陈希)3月19日,由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湖北省广播电视局指导,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协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HDD(鸿蒙开发者大会)武汉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在武汉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提高本科教育质量、深化产教融合的政策精神。我院积极响应,特别选派计算机教研室专职教师叶杨副教授代表学院参加本次盛会。
       湖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委员、副台长郭小容,华为终端云服务全球生态发展与销售部总裁宁胜蓝出席活动并致辞。宁胜蓝表示鸿蒙生态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合作伙伴的支持,期待更多湖北省的企业,开发者和大学能够积极参与到鸿蒙生态的建设中来,共同探索更多创新的应用模式。通过鸿蒙生态与湖北省的深度融合,能激发出更多的创新火花,推动湖北省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领域加速发展。
 
       在鸿蒙原生应用启动仪式上,来自湖北省多家企业开发的30多个应用,包括:长江云、云上鄂州、汉水襄阳、江汉风、云上鹤峰、云上应城、扫呗、武汉通等官宣正式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共同拓展万物互联应用新场景,鸿蒙生态在华中地区的“朋友圈”越发广阔。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博士赵小刚在会上分享了该校在云计算、绿色计算和移动计算领域的研究成果,并特别介绍了该校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开设鸿蒙移动编程技术课程的创新实践。武汉大学率先开设了鸿蒙移动编程技术课程,旨在培养学生掌握最新的移动开发技术和应用能力。这一创新实践得到了广泛关注和认可,武汉大学在计算机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为全国高校树立了新的标杆。
 
       本次分享会上,华为展示了其鸿蒙操作系统作为面向全场景多终端的强大平台,不仅预示着全屋智能、全车智能等新兴产业领域的崭新需求将被大量激发,同时也将为各省市智慧城市、智能建造的发展,乃至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的建设提供坚实助力。华为表示,将携手生态伙伴,利用华中地区高校资源,共同推动湖北省在数实融合发展道路上,深入实施数智化战略,谱写数智化新篇章。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坚定秉承“开放办学、协同育人、依法治校” 办学理念,将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鼓励教师到高新智慧企业参训学习,打造双师型教师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积极开拓校外资源,让师生有机会从实际项目中提升实践经验,让学生赋能职业素养,增强就业竞争力,从而实现校·企·生三赢。(审稿人:方路线)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