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研究 >

共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教育新篇章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选派教师参加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4-01-18 13:1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陈希 徐伟夫)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提高本科教育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背景下,由军队院校计算机教学联席会主办、海军工程大学承办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教育研讨会于2024年1月13日上午在海军工程大学隆重举行。我院计算机教研室主任方洁,专职教师杨玉蓓、钱文彤、徐伟夫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聚焦人工智能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与军事大数据工程专业发展,旨在探索新形势下如何更有效地推进高等院校教育教学的创新与发展。
       会议邀请了五位知名教授作专题报告。专家们分别从不同角度探讨了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趋势、软件工程课程虚拟研究室的构建与应用、数据结构课程虚拟教研室的实践探索、计算作为高等教育新数理基础的重要性,以及高等院校人工智能课程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构想。
       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就“大语言模型与人工智能教育”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了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如何通过教育培养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
 
       国防科技大学毛新军教授则分享了“101计划”软件工程课程虚拟研究室的建设经验,为其他院校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陆军工程大学陈卫卫教授探讨了数据结构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展示了在线教育与实体教学的有机结合;国防科技大学张春元教授则从高等教育的角度出发,深入阐述了计算作为新数理基础的重要性;海军工程大学贲可荣教授则针对军队院校的特点,提出了人工智能课程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构想,为高等院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军队院校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教育理念,也为各高等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教育改革的深入推进,相信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为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做出更大贡献。(审稿  方路线)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