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竞赛 >

我院学子在湖北省第八届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07-13 22:54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 点击:
  (通讯员 张璐 丁勇)7月8-10日,2023年第八届“飞梦达杯”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武汉科技大学举行。我校选拔9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在同类高校中,成绩位居前列。

       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以“物理奠定基础,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属湖北省教育厅学科排行榜赛事;赛事旨在进一步激发我省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潜能,培养大学生综合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和提高创新意识的能力,不断深化我省高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本届大赛由武汉科技大学承办。赛事共收到省内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44所高校选送的599项参赛作品。最终确定163项作品进入决赛角逐,我院共有7项作品获奖。开幕式上,计算机学院院长方路线代表全省高校师生发言。

 
       为了更好地参加此次竞赛,计算机学院物理教研室积极筹备,通过宣讲、动员、培训、指导,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参赛成员,组建高水平的参赛队伍。参赛队员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积极备战,经过确定选题、制作参赛作品、参加校内的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9支代表队代表我校参加此次竞赛。备赛期间,各代表队的指导教师们和参赛队员们都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取得了本次竞赛的好成绩。

       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着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的教学模式,激发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意识、积极性和创新性。(审稿 方路线)
       
       附获奖名单如下: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