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讲座

时间:2021-12-07 14:38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 点击:
       2021年12月3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3105教室对2021级学生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是:《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从一大代表人生道路看“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子牛担任主讲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树高千丈总有根,河流万里总有源,中国共产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同学们通过讲座了解了参加“中共一大”的十二位正式代表由于理想信念的是否坚定,在岁月的演化中书写了不同的人生。其中既有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成为开国领袖的毛泽东、董必武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有不怕牺牲、血洒疆场的何叔衡、陈潭秋等革命烈士;更有忘记初心使命,叛党投敌的张国焘、陈公博等民族罪人。
 

 
       讲座用党的历史教育同学们:岁月沉浮,大浪淘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为人民谋幸福初心融入血脉,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使命扛在肩上,中国共产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最后余书记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加强对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深入学习、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