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主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软件工程(大数据与云计算方向)

时间:2023-06-07 17:2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软件工程(大数据与云计算方向) 本科  理工  学制四年

专业优势
(1)市场需求日益增加,就业前景良好。
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是实现网络时代数据资源共享、统一管理的重要技术,也是未来大学生就业的重要方向。同时,伴随着大数据在行业应用逐步深入,我国社会也在需要越来越多的大数据人才。

(2)产教融合,打造“大数据与云计算”专业特色。
校企联合制定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推动专业建设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对接;建设“大数据”、“人工智能”方向的课程体系,使得专业建设更加特色鲜明;加强实训基地和实验室建设,积极申请教育部产学育人项目,推进专业建设软硬件资源的进一步发展。

(3)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方式,为应用型本科教学提供保障
目前,与武汉烽火科技集团、武汉华育智远、北京金信润天等多家企业建立深入的校企合作关系。此外,学院与企业共建“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创新工场”,增强学生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能力,培养学生创新实践精神。

(4)专业学生在蓝桥杯全国软件设计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多次国家级和省级奖励。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软件与信息产业发展要求,掌握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软件工程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大数据处理技术专业技能,具有软件开发能力、大数据处理、数据挖掘及其工程应用的基本能力,能从事软件的设计与开发、测试、技术支持、项目管理以及大数据处理与应用方面的工作,具有良好的工程素养和专业能力的应用技术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软件工程技术概论、程序设计语言I(C)、程序设计语言II(Python)、程序设计语言III(Java)、数据结构、组成原理与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与Linux应用、软件需求分析、软件项目管理、软件测试技术、Web系统与开发、大数据开发技术及应用、移动开发技术、前端开发框架技术、机器学习、云计算技术基础、数据挖掘与应用、图像处理。

就业优势毕业生可在计算机、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电子商务、政府机关、银行等领域从事大数据开发与运维、数据挖掘、网络系统维护、虚拟化服务器部署运维、云平台部署、存储服务器搭建与维护等方面的工作。近三年来软件工程类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其中80%以上在IT行业就职,部分入职阿里科技、腾讯科技、赢时胜、汉得科技等知名IT企业,优质就业率高。此外,考研不断突破,先后有学生考取武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高校进行继续深造。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5)
35.7%
踩一下
(9)
64.3%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