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2021考研学子

时间:2021-06-03 10:1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姓名:库宗帆
籍贯:湖北黄冈人
专业班级: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1班
录取院校和专业:武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专业
考研总分:297(政治64、英语44、数学95、专业课94)
考研感悟:考研是一段令你成长的时光。在这段时间里,你会慢慢地发现自身的优点和不足。当你对各科中的知识点产生“迷茫”时,是什么时常激励着你走出迷茫?当你对生活和学习感到沮丧时,是什么让你重新鼓起拼搏的心?请你记住考研这段时间的经历,它会是你金榜题名时最重要的收获。过程艰辛,结果不易,但我们还年轻,应愈战愈勇。人生路还长,慢慢地成长,不辜负自己和父母的初衷。
人生信条: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姓名:林杰
个人宣言:不勤于始,将悔于终。
专业班级:17计科02班
现居地:湖北武汉洪山区
上岸院校:上海理工大学
上岸专业:系统工程
考研心得:去年因为疫情9月才能回到学校备战,因此在家里备战是最重要的环节,对于我而言我认真开始准备的时间是6月份。前期对于考研还是找工作很难取舍,在自己尝试着找工作,但频频受挫后,我决定踏上考研之路。刚开始的时候,茫然到不知从何开始,无论是如何选择院校还是从哪儿开始复习,纠结了很久,最后花费了差不多一个星期左右给自己确定好几个可选择的院校,到9月再根据自己的复习情况做最终的决定。6-9月份我虽然暂未确定报考学校,不确定专业课的复习方向,但我在这段时间并没有荒废时间,每天给自己安排了复习任务——公共课,并且每天复习时间在十个小时左右,固定一个小时英语和政治,其余时间均用来复习数学,毕竟英语和政治很难拉开较大差距,分差一般体现在数学和专业课。我知道对于我们院校的学生基础较薄弱,刚开始复习很难做到十个小时左右,所以强行要求自己学至少十个小时。
返校后,如果真心要下定决心考研,你就要确定好自己该在哪里进行复习。如果宿舍环境良好,学习氛围强烈,且你能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来抗拒周围的重重诱惑,则可以选择留校复习。否则,你需要另觅他处,一个单间在必要的情况下也是需要安排上的!毕竟未来在自己手中,别人无法帮你太多,因此在一定适合自己的环境下,每天坚持备考学习才是最为关键的。
    9月开学,由于自己基础较薄弱,感觉与起初择校环节中心仪的985和211院校仍有一定差距,于是选择报考一所顶尖的双非院校。院校选好后,专业课也就确定了。专业课因为不是太难,我每天留至少两个小时专业课,每天六点起床开始,上午复习英语和政治,下午数学,晚上专业课。备战过程少看手机,数学多做题打好基础,数学真的很重要!!!其余的根据你课件、视频等资料的要求来,坚持下去,所有的努力就会有回报的!!!



学生姓名:雷宗武
个人宣言:我对自己的要求很低:我活在世上,无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见些有趣的事。倘能如我愿,我的一生就算成功。
专业班级:201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2班
现居地: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岸高校:中南民族大学
上岸专业:材料与化工
考研心得:
我备考主要在疫情期间,因为不能出门没有真实的交流,时光漫长得让我感到无聊,而且各种突发的新闻也使人感到压抑。网络上可以看到无数人为自己找乐子:在家里打乒乓球、学新菜式、学新技能……所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准备了。那时各个高校都准备让学生在家上网课,我的台式电脑在学校,家里也没有安装WIFI,只能靠着自己的一台手机来学习、上课。
“疫情”真的是一把双刃剑,强行把我摁在了凳子上。我不是一个很上进的人,绩点与挂科数在班上垫底。但是我选择了一个方向就不会轻易放弃,我会尽可能去做好该做的事情。工科考研最大的“拦路虎”可能就是数学,特别是从浮躁的心态进入零基础的晦涩的知识领域非常困难。所以,在疫情期间,上学校的网课之余,我主要都在学习数学。慢慢入门后觉得数学挺有趣的,个人认为,比某门最晚开始的学科可玩性丰富多了。在9月份开学之前,对数学已经信心十足。但是开学后为了弥补疫情期间落下的各种社交活动,我一直到考前基本上没有任何时间接触数学了,这真的是考研大忌,最后也成为了与我目标分数相差最大的科目。9月后每天抽两三个小时从零基础学习专业课,让我对自己产生了极大的怀疑和焦虑,后面英语和政治的叠加伤害更是让我差点弃考了,最后还是浑浑噩噩的坚持了下去。每个人的学习安排都不同,可以根据网上那些“大神”们的经验贴选择适合自己的,我作为反面教材只想强调千万不要放弃!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谁能够坚持到最后才可能取得胜利。最关键是我190的报名费都交了好么?



姓名:叶庭瑞
贯籍:湖北荆州人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专业班级: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1班
录取院校和专业: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电子信息专业
考研总分:290(政治:58、外语:53、业务一:100、业务二:79)
考研感悟:考研路是漫长的,艰辛的,只有亲身经历的人才会真正体会。放下自己一切的私心杂念,把每一天都当作最珍贵的一天来对待。相信我说的这句"剩者为王",相信坚持的力量,最重要的是要相信你自己!祝福每一位为考研而奋斗的学子,能从自己的坚持中收获成功!
人生信条: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学生姓名:朱俊杰
个人宣言:不要在以后为现在的懒惰而后悔。
专业班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6班
现居地:湖北省黄石市
考研上岸高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上岸专业: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
考研心得:对于备考考研,我们要制定一个适合自己并且符合实际的计划,而不是盲目跟从他人的计划。制定完计划后,我们一定要按照计划一步一步来,每天完成任务后再休息。在长时间的备考期间,我们有可能遇到“厌学期”,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这时候我们就需要进行适当的调整,在完成每日的必要任务后让自己出去稍微散散心,将自己的状态重新恢复到最佳。我所报考的学校考的是数一、英一、政治、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在数学方面,所得的分数和自己刷题的数量有很大的关系。只有当自己见识过各种各样的题型,并且在做完题之后,反省自己的是在哪一步错的,中间是否有计算错误等等,才能让自己的数学分数得到一定的提升。并且在考前一两个月一定要多刷数学模拟预测卷,在做的时候要按考试的要求来做。在英语方面,每天都要记一定数量的单词,但不建议一天记很多,因为一次性记太多,会花太多的时间,并且也记不牢固。在英语真题上,建议按计划每天做几套阅读,锻炼自己的阅读能力,但也要留近几年的真题,考前一两个月按照考试的要求自我测试。在政治方面,个人建议在时间宽裕的情况下,可以在平时复习完其他科目累了之后,看一下网上考研政治的视频,让自己心中对马原、毛中特、史纲、思修法基每个知识点都有一个框架,这样方便在后期背冲刺背诵笔记、肖四肖八能够更加轻松一点。对于政治选择题,我买的是肖秀荣1000题,以及肖四肖八里的选择题也十分重要,个人建议重复一两次刷这里面的选择题。在408中,我买的复习资料是王道的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四本单科书以及历年真题和模拟预测卷。对于这四本单科书,一定要好好的多做几遍,最少要3遍才能真正的对408有所深刻的掌握。然后对于往年真题和模拟预测卷也要按照考试的要求进行自我模拟测试。只有坚持不懈的认真复习,才能在考试中更加胸有成竹和取得理想的成绩。 




姓名:谢康
贯籍:湖北黄冈人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专业班级: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1班
录取院校和专业:青岛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专业
考研总分:280(政治:65、外语:37、业务一:85、业务二:93)
考研感悟:在此期间,我也有很多热血与幻想,不过终究是一场空。事实证明脚踏实地,合理安排时间与任务才是王道。少些浮躁,少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少些不必要恐惧,也许会更接近成功吧。
人生信条:致广大而尽精微




学生姓名:王磊落
个人宣言: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专业班级:1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5
现居地:湖北襄阳
上岸高校:武汉工程大学
上岸专业:电子信息
考研心得:不少人说考研是痛苦的,很少有人说考研是快乐的。然而,无论是痛苦还是快乐,经历过的人都会把曾经的苦与乐看成是自己走向成熟的一段经历,一种克服人生困境的能力和一笔无形的宝贵财富。一路走来,学会了承受和容忍,也学会了坚强与坚持。多年以后,可能时光不在,但是记忆犹新。或许某一天,当闲暇追忆往事时,我依然会为选择考研而感觉亢奋与喜悦。因为那是一段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是人生美好的东西,值得珍惜。所以,感谢考研!
现在我很想把考研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感受与大家一起分享,说不上什么建议,就算是和大家一起学习切磋吧。希望我所讲的对大家能有所帮助。
首先,决定是否考研。考研,应该是你许多选择中的一个,所以应该是你经过慎重考虑后才做出的决定。如果你只是觉得工作不好找,或者同学都考研,所以就顺应潮流,我觉得这样坚持下去的动力不大,故而成功的希望也不大虽说研究生院校是在扩招,但并不是很多,而且扩招的都不是太好的学校。如果说你考研是为了更好的发展自己,把它作为你人生的一种跳板,或者说考研是为了实现你更远大的梦想等等,总之要明确自己的目标,让自己有着奋斗的动力。
其次,考研的这段过程一定要使自己沉下心来,暂时克制自己娱乐的想法。考研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中间还要承受很大的压力,其中有时也会很烦躁,希望有人在身边和自己一起努力。我当时就是和我的研友相约一起图书馆自习室学习的,两个人每天互相监督,互相打气,在休息的时间聊会天也可以排除孤独感,增加必胜的信心同时在比较中前进,可能会有更好的效果。把自己每天的学习计划分科分类别的合理安排,让自己每一天学习的充实有意义。 
至于提高效率的方法和心得方面,就是学习的时候就好好的学,玩的时候认认真真的玩。学习时长高效率,学累了就去操场上跑跑步,打打游戏放松放松,每周给自己放个小短假,保持愉悦的心情才更有利于高效的学习。不要摸鱼划水要培养好自己的习惯,克服惰性,当你慢慢的适应每天学习的节奏时,你就会发现这样的日子也并没有想象中的乏味枯燥。
最后,我建议学弟学妹们早一些定下自己的报考院校,早点开始有针对有计划的准备。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要学会劳逸结合,适当的安排学习计划,可以循序渐进,慢慢的给自己加量,以平和的心态坚持到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够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并为之奋斗。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