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樊佳琪

时间:2020-12-08 17:3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个人简介:樊佳琪,男,汉族,1999年2月生,共青团员。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通信技术01班同学。大学期间,曾获得校乙等奖学金,校招生宣传先进个人,二级学院“四二一”优秀个人,武汉马拉松优秀志愿者,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等。

·着重内涵、思想正统
他是一名来自湖北省赤壁市柳山湖镇腊里山村的寒门学子,家庭的贫困并没有阻止他对梦想的追求,进入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后,他非常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他深知父母用微薄的收入供他读书是多么不易。大学是思想、人生观成熟的重要阶段,樊佳琪同学特别注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在思想和行动上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他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参加了学院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积极学习党的理论,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党的知识的熏陶下,他的思想更加成熟,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理想。他要求自己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从点滴开始做起,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谨记“厚德明志,勤奋笃行”的校训,维护了大学生的良好形象的同时,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一丝不苟、勤奋刻苦
艰苦的生活经历促使他要刻苦学习,起点不高但梦想要高。进入校园的第一天他记住了“勤学善思、苦练躬行”这几个字,深知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他抓紧时间努力学习,在课堂上端正学习态度,虚心向老师请教,和同学探讨问题,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实训(验)室里不放弃每一次动手机会,直到能熟悉掌握每一项操作技能;在图书馆里认真查阅专业资料,不断拓宽知识面,在寝室里抓紧闲暇时间看书。通过不懈的努力,樊佳琪同学的学习成绩不断提高,在班上名列前茅,先后获得了“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助理”等荣誉。2019-2020学年专业、综测排名双第一。

·承担责任,服务同学
在班里,他一直担任班长,因为他来自农村,所以养成了做事脚踏实地、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卫生工作方面常以身作则,工作也安排得紧紧有条,所在班在学院文明课堂评比中屡次获得优秀班级,还被二级学院两次评为“四二一活动优秀班级”的荣誉称号。他还积极参与班委其他事务,配合辅导员老师和其他班干部管好班级,为同学们做好服务。樊佳琪同学曾任职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助理团干事,在助理团中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参加了早上的执勤工作,和各类组织和策划活动。他还在2019年暑假为学院招新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工作中他认真负责,得到老师、新生及家长的肯定。

·全面发展、着力创新
大学的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保证学习的同时,他也积极参与一下校内外活动,志愿活动少不了他的身影,如马拉松志愿者,知识竞赛等。与此同时,着力创新,用思想创造精彩。他也在创新付出担任全媒体工作室期间,让学院的微信平台阅读量从98增加到如今的385,开创一系列原创主打内容,也让微信公众号发挥最大作用,以至达到宣传效果。他还说道:“对于大学生,面对将来的就业压力,努力提高自己的职场综合素养是很有必要的,我是一个注重全面发展的学生,而且我相信任何经历都是宝贵的财富,从中得到的历练会让我受用一生。”
最后,他表示一个人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一切的成绩终究都会成为浮云,不会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心中要有更高、更明确的目标,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相信我们会用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他会依然拼搏,树立明确目标,为之不懈奋斗。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更全面发展,不负青春!
 
学院领导寄语:
樊佳琪同学积极要求上进,学习自主性强,成绩优异,为人正直,作风踏实,富有挑战竞争意识、创新能力和奉献精神,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希望该同学继续坚持并发扬优点,争取更大的成就!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