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21-12-10 16:58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 点击:
       为增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将消防安全意识转化为我们的自觉行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消防安全教育讲座于12月9日8:15在3501召开。参加本次讲座的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关山消防中队范子果警官、武汉工程大学保卫处毛晓晋科长、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章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周杨梦莹老师、20级年级组长周恒老师、21级年级组长黄锦老师以及21级各班学生。


     
       讲座开始,由范警官介绍消防安全知识并强调,宿舍是火灾高发地,学生在宿舍生活时要时刻注意电器安全,不要违规使用电器,同时切勿故意遮挡烟雾报警器。范警官通过列举多个真实案例,展开介绍火灾的频发地和导火索。之后,范警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教室里消防栓的使用。另外,范警官指出,遇到重大火灾要第一时间拨打119,并在报警时要注意表达清楚,详细描述发生火灾的地理位置和火灾情况,给予救援人员更多的有效信息。最后,范警官向大家讲述遇到火灾应该如何逃生及采取何种逃生姿势,特别是当不能及时逃生时,需要找到一个房间等待救援,不要盲目跳楼。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讲座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到消防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消防意识并具备一定的自救能力,在关键时刻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