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竹帮科技报告

时间:2021-06-10 20:0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简介

       随着“互联网+”的提出,新兴产业与互联网的结合与联系更加紧密。“十三五”期间全国竹业发展突飞猛进,竹资源面积、产品种类和数量迅速增加,产业规模迅速扩大,但是农村竹资源的开发利用并不理想。如何借助互联网的东风,大力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解决竹产品销路窄、就业难、竹子教育资源匮乏等问题成为当务之急。
       在此背景下,本项目推出一个互联网+竹子的平台——“竹帮”, 把竹子销售、农村人口就业、竹子教育等几个方面进行整合。通过互联网的优势,无缝连接竹子种植户与竹子加工部门,实现竹子产销结合。该平台可为种竹农户提供竹子种植和初加工的教学资源,也为竹子加工部门在选竹、简化加工流程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通过该平台,既解决了农村竹子资源浪费和人口就业问题,又带动了竹子产业的发展。本平台以互联网的O2O模式为杠杆,以广大农村丰富的竹子资源为支点,撬动整个竹子行业的细分市场,填补国内外竹子行业综合平台的空白,使之成为互联网竹子平台的领军者。该平台界面简洁,操作简单,具有很好的市场推广价值。

配图

图 1 竹帮logo
图 2 结构图
图 3 使用流程图
图 4 平台展示


获奖情况
图 5 挑战杯奖励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