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竞赛 >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时间:2021-05-10 19:53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 点击:
       由中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被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19项竞赛,也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
       2020年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竞赛要求参赛小组在72个小时内完成一项解决实际问题的数学建模论文,时间跨度大,思维精度要求高,需要同学们夜以继日地协同思考与操作,是一项考验耐力与思维的赛事。
       数学建模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获取信息和资料的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合作精神、开放性思维等。
近几年,我院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骄人成绩,共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4项,湖北省省奖41项,其他赛事获奖15项,合计达60余项。

年份 2014年 2015年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国家二等 2     2    
省级一等 2   1     1
省级二等 1   4   1 1
省级三等 6 5 3 8 5 4
 
       数学建模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
       热诚欢迎学习过《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数学课程、怀有爱好数学之心、愿意挑战自我的同学加入早日加入我们的团队。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