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我为家乡办实事”系列活动 ——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展示

时间:2023-03-15 22:17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党建带团建,在寒假期间开展“我为家乡办实事”实践活动,部分学生积极投身到家乡的疫情防控、社区治理、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专业岗位实践等工作中,期间涌现出一批优秀学生代表,他们中既有入党积极分子,也新团员,作为党的后备军,他们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担当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下是八位优秀个人的展示:
姓名:徐欣彤
班级:2022通信工程(移动通信方向)01
工作内容:2022年12月27-1月18号,在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街道邮三社区进行社区服务。参与了江汉区志协“三下乡”社区助理的项目,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并在疫情时期积极为独居老年人上门服务,切切实实为群众解决难事、烦心事。
工作感悟:参加社区书记助理的这个项目,让我体会了20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人民至上,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在基层如何实现为群众提供“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理”服务。在志愿服务这条路上,作为青年我会一直践行,我相信我们所有的人都会带着“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携手并肩同行,传递志愿服务精神遍布社会。



姓名:郭子佳
班级:202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2
工作内容:2022年12月5日-2023年1月10日,在武汉市黄陂区蔡店街李冲村,加入志愿者团队向村民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美丽乡村行动,不断改善人居环境生的必要性,负责村里清理垃圾和慰问留守老人。
工作感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从中我体会和明白了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我们才能的好渠道;也是提升我们自身思想、修身养性,以及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对认识世界的观念的更新,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

 

姓名:金振立
班级:202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AI方向)02
工作内容:2022年12月26号至2023年2月23号,在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农村老年人的扶贫安置工作,跟随领导下基层,深入农村,了解贫困对象的实际情况,慰问生活贫困家庭,为贫困户送爱心,整理相关资料、接待来访群众,处理日常社会保障等事务。
工作感悟:我在“我为家乡办实事”活动中受到了教育、增长了才干,努力做到习近平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青年。深深地认识到社会实践是一所更能锻炼自身能力的一所综合性大学,为今后走出校园、踏入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使我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今后我将继续坚持社会实践与专业技能的结合,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姓名:欧玉筱
班级:202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2
工作内容:2022年12月26日至2023年1月6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富阳镇核酸检测点,作为一名志愿者积极向群众宣传最新的“防疫二十条”,帮助情影响的困难群众,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和人员排查.
工作感悟: 志愿服务让我对抗疫精神中“生命至上、举国同心”有了进一步认识。“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主人公”,三年疫情,医护工作者在冲锋陷阵,志愿者们在保驾护航,每一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都在为疫情防控作着自己的贡献。所以纵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所有人的众志成城之下,我们依旧打赢了这场疫情攻坚战,作为志愿者我更是深刻领悟到了志愿服务对人民,对社会的重要性。





姓名:王冲宵  
班级:2022电子信息工程01
工作内容:2022年12月18日至2023年1月21日参加社区服务工作,向群众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相关政策,帮助环卫工人维护社区卫生,美化社区环境,并入户服务老人。
工作感悟:积诚泮群疑,实践激众媮。经过半个多月的社会实践,我明白,只有在实践中充实理论知识,厚植家国情怀,才能更好地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在不懈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服务家乡,为武陟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之力。




 
姓名:侯晓南
班级:202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
工作内容:2022年12月15日至2022年12月30日,2023年1月14日到1月21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郝庄乡东北远村进行志愿服务,按照防疫二十条,做好人员信息的登记和录入,值班值守等工作。响应“情暖春节,关爱老人”志愿活动,在村委会的带领下,帮助13家空巢老人进行卫生年前打扫、贴春联、送水果等活动。
工作感悟:在这段难忘的时间里,我感受到了为家乡服务的魅力。虽然我们的力量很渺小,我们用自己的汗水、力量和热情,给群众,给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很快乐,很充实。我将继续“一滴水”“一块砖”的雷锋精神践行“我为家乡办实事”,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当中来。





名:杨昊明
班级:2022电子信息工程01
工作内容:2023年1月7号至1月14号,在云南省大理市上登完小黄草坝学校,用自己的专业=特长负责对该校的8台教学一体机进行维护。
工作感悟:我认为仅仅学习好学校里老师所教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要不断从生活中,实践中学习其他知识,不断的从各方面加强自己,把为人民服务融入到日常学习中,提升自身素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合格的建设者。通过志愿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改善社会环境,去关心和帮助他人,为社会的进步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姓名:徐子晴
班级:2022通信工程(移动通信方向)01班
工作内容:2023年1月期间在山东省菏泽市政府献血办公室献血服务中心作为志愿者工作,主要负责帮助无偿献血的人员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准备葡萄糖水、为无偿献血人员解决问题等。
工作感悟: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奉献爱心的体现,无偿献血者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以实践行动参与这个公益事业,我感到无比光荣。我也因此了解到相关血液方面的知识,认识到科学献血对人体没有损害,还能激活人体造血机能增强抵抗力,消除了许多人对献血存在的模糊认识,提升无偿献血活动的意义。身为新时代青年,理应担起肩上的重担,我们责无旁贷,更加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我会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弘扬正能量,积极宣传无偿献血活动,为国家无偿献血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