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大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坚决落实动态清零政策 强化社会基层治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2-07-03 19:13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 点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2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大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坚决落实动态清零政策;强化社区治理,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治理格局。” 在我院师生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各党支部掀起学习热潮,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

余子牛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方向:发挥我国制度优势,压实四方责任,结合实际,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围绕办学特色,深化产学研融合,围绕当前重点产业领域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走好人才培养自主创新之路。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学生始终把个人追求同国家发展战略高度统一,把服务祖国作为科学技术研究的根本追求,为之不懈奋斗,坚持以自立自强之精神,追求人无我有、人有我强。

方   洁    教工第党支部书记、计算机教研室主任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武汉考察指导,体现了对湖北武汉的高度重视、对武汉人民的深切关怀,给全市人民以巨大鼓舞。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科技创新。要深刻体会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在深化创新人才培养上下功夫,立足地方区域经济,技术紧跟市场发展的需求,为应用型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戴   海    教工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 数学教研室教师
       在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考察指导,看望慰问湖北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对湖北人民的关心关爱。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对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光电子信息产业是应用广泛的战略高技术产业,高端制造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强调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洞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谋远虑,饱含着对湖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
 
于金金    教工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 数学教研室教师
       2022年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北武汉市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努力掌握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国家才能真正强大起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肩负起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结合专业优势,积极带领学生学科竞赛,为国家不断输入高质量的创新型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徐雪    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  辅导员
       习近平总书记此番武汉考察殷殷嘱托引领方向。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将立足本职,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关注青年学生在学业、创业、就业和交友等方面的实际需求,聚力学校团学组织等资源,将服务更精准地送到青年身边,引导青年结合专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田博文   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   2019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学生
       时隔两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湖北考察,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时刻牢记嘱托,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青春行动中。
 
黄   锦    第四党支部党员   辅导员   2021级年级组长  
       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说:“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科技创新,一靠投入,二靠人才”。作为高校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更应该加强科研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既要注重自身科研素质的提高,又要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要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青年创新创业活动。
 

魏梓萌    第四党支部预备党员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
       时隔两年习近平主席再次来到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习近平主席考察时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我们应该深刻理解科技强国的内涵和重要性,更应该为“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做出贡献,我们都很年轻,充满着活力,我们要为了早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而更加奋发学习,努力奋斗。


朱雅莉    第五党支部党员   教学秘书
       习近平总书记再赴湖北武汉考察,对“英雄的城市”予以肯定并寄予厚望。总书记考察的两站都在光谷,作为光谷的居民,深感荣幸和自豪。学习了总书记在汉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工作之弦和责任之弦,不容懈怠。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善于学习和创新,给自己充足电才能言传身教,更好的引导学生积极向上、激发他们强烈的求知欲和创造欲,为祖国和国家培养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小玉    第六党支部预备党员   20级软件工程(大数据与云计算方向)01学生
       习书记在考察武汉期间强调“科技创新,一靠投入,二靠人才”,做为学生深入学习创新精神、求实精神、科学家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日常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学科竞赛,提升自己的创新意识。疫情防控是对治理体系以及理论体系的考察,我们学生党员要落实“党员下沉”,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各项防护,坚决做到不懈怠、不放松,在行动中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


尹    珊    第七党支部党支部书记  辅导员
      习总书记来汉之际,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社区工作者了解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及便民服务等情况。习近平指出,社区是城市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学生宿舍就是高校的基本单元。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带领学生紧跟实事,引导学生学好专业知识,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理论知识构建智慧宿舍,便民宿舍。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学院宿舍性息化管理、网格化管理做出贡献。
 
张测鑫     第七党支部预备党员   通信工程1904班学生
       在此次习总书记考察武汉的重要讲话中,我认识到了总书记对推进科技创新的殷切希望,以及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也要发展好经济的重视,这对于我们这些青年人来说非常重要,在校学习时,我们一要不忘严格遵守学校的各种防疫规章制度,积极参加邮科院校区属地的防疫。二要平时努力学习知识,以小我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将来为国家做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