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机关党总支和计科学院党总支党员参观“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

时间:2021-10-27 19:02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10月27日下午,机关党总支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员赴湖北省档案馆参观“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学院机关党总支书记胡旷、团委书记李晶晶、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展览是湖北省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展览精选湖北省档案馆和部分市县档案馆馆藏500多件珍贵的红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集中生动展示了在湖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湖北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亲切关怀”、“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五个主题展区。大家纷纷在文献、文物、音影资料前驻足,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察学习,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不时互相交流讨论。




      
       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大家充分了解了一份份珍贵的档案文献,一件件鲜活的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湖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方面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

      
       参观结束后,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子牛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思想受了洗礼、灵魂受到触动,并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更奋进的姿态书写学院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