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新闻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华为认证精英工程师班认知实习

时间:2024-03-18 15:53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 点击:
      (通讯员  陈希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加强对ICT企业的认知,3月15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方路线,党总支书记徐章,副院长陈希,邮科院校区校企合作部主任吴蔚、杜文娟,就业辅导员周恒、王徐雪一行带领2021级学生代表,走访了广州赛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子公司)、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和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走访第一站来到了广州赛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子公司)。师生们首先参观公司的办公环境,深入了解公司的技术、业务领域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发展历程、业务范畴、公司文化以及岗位需求等介绍。通过参观和交流,学生们对该公司良好的发展前景有了深入的了解。
 
       走访第二站来到了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公司负责人细致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业务拓展情况,讯方公司不仅是深圳市第一批建设培育的产教融合型企业,更是华为服务与运营合作伙伴中的金牌供应商,与华为在多个领域都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作为华为人才生态合作伙伴,讯方在培养ICT人才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成功地为企事业单位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实现了教育与产业的良性互动,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此次走访,让学生们对讯方公司的技术实力和市场地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参加华为认证精英工程师班的信心。
 
       走访第三站来到了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中心负责人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展厅,讲解了鲲鹏计算产业的发展历程、技术特点以及应用场景。鲲鹏计算产业作为华为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在多个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并正在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该中心也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投入大量资源用于研发和技术创新,并积极与高校合作,共同培养ICT领域的优秀人才。此次走访,让学生们对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以及鲲鹏计算产业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学生们表示对ICT生态发展的新趋势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他们也感受到了企业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视和投入,为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提供了方向。
       未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与ICT企业的合作与交流,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平台,助力他们成为ICT领域的精英人才。相信在学院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更多优秀的学子会在ICT领域崭露头角,为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审稿  徐章)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