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新闻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活动

时间:2022-09-08 11:15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 点击:
     (通讯员 朱雅莉)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根据学院教务部《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要求,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9月7日下午在3教1413举行了青年教师基本功选拔活动,共计11名青年专职教师参与选拔,院长方路线、副院长杨玉蓓、丁勇及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本次选拔活动由教学副院长杨玉蓓主持。
 
       选拔现场,各参赛教师先对自己所授课程进行说课,再对精心准备的教题展开教学,通过每人20分钟的无生课堂展示,灵活运用引入案例、创设情境、启发思维、引导归纳等丰富的教学形式,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貌,和培养学生掌握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课堂展示结束后,各位评委从教师仪表、教学语言的组织和教学内容的选择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建议老师们能够加强学习,补齐短板,不断探究更好的教学方法,丰富教学课堂。随后,评委们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和教学经验等方面进行了评议研讨,一致推荐王孟雅和张小翠两位老师代表计信院参加校赛。
       最后,院长方路线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精彩表现,他指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是教师展示风采,交流教学方法、切磋教学技艺、积累教学经验的良好平台,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要严谨对待,积极参与。并结合切身感受对参赛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参加校赛的教师要持续打磨参赛选题,优化教学方法,提高教学实效,淬炼教学基本功,磨炼教学能力,以充分的准备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