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到计算机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展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1-12-23 09:57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 点击:
     (通讯员:郭雨琪)2021年12月22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在三教九楼会议室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计信院)进行调研。计信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座谈会。
       田书记指出,计信学院做为学生人数最多,一校三区办学的二级学院,存在着教学任务重学生管理难度大的客观原因。但计科学院全体教师肩负重任,计信学院的发展好坏,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深刻影响。计科承担学院的的数学、物理基础课的教学,计科学院学生专业课也存在计挂科率高的问题。全院教职工要针对邮电学院学生特点、因材施教,如何针对学生深化教学改革,以《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课程教学质量评价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教学评估体系改革为抓手,保障教学质量,将人才培养贯通到各个方面开展思想大讨论,包括公共课的改革。针对邮电学院下发的教学评估体系改革计科学院要落实配套改革方案,以就业为导向培养应用型人才,是每位老师都需要思考的问题。此次座谈会,希望听到各位老师对现阶段学校发展、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教学副院长和各教研室主任、部分老师踊跃发言,即谈了本专业存在的“师资力量、大班上课、教材选择、教学硬件设施”等问题。也谈了自身管理课堂能力不足,对学生学习能力了解不够,没有因材施教等问题。
       田书记总结到,目前老师们所面临的困境有很多,但老师们全院要把学习贯彻建党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促进学院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意义,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气神。在未来的人才培养过程中,一定要把教学和学生管理互相结合、互相配合形成闭环。各教研室利用即将到来的寒假时间细细打磨,如何提升专业建设和队伍建设。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以提高学生及格率改革为突破口,以学生就业为导向,修改人才培养方案,提高计科学院的教学管理水平。
       最后田艺书记就疫情常态化管理、学生寒假安全管理、2022级毕业生就业工作对计科学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