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主页 > 招生就业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考研动员暨政策宣讲会

时间:2020-10-30 15:1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201029日晚19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3001教室举行“2021考研动员暨政策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邀请到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述斌老师、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卢涛老师、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田斌老师,以及我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赵振华老师、副院长杨玉蓓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徐章老师,同时邀请到武汉工程大学在读研究生何燕成和杨邦兴(15计科02班毕业生)。
  宣讲会开始,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振华老师致辞。赵院长强调国家非常重视人才培养,提升学历是大学生的必然之路。因此,赵院长专门邀请武汉工程大学的有关领导,为大家科普考研知识并宣传考研政策。
  接下来,由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述斌老师致辞。杨院长从学科点设置和规模层面简要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同时,基于1029日闭幕的湖北省研究生教育大会,向同学们阐述了当下研究生培养的优化,以及国家政策中体现的两点机遇——研究生教育的扩招和研究生教育层次的拔高。另外,杨院长分析了作为邮电院学生,报考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的三点优势,即母体优势、地域优势和政策倾向,并科普了学术性研究生和专业性研究生的概念及区别。最后,为大家提出了四点备考建议:认真备考、确定目标、抓住双基、脚踏实地。
  随后,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卢涛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其中包括学科介绍、招生计划、录取规则、学费标准、奖助情况、就业数据等,并解答了“如何选择报考学校”这一重要问题。最后,介绍了6名优秀毕业研究生,他们的本科均来自于邮电院,这充分激励了在场的所有学生的考研意向!
  之后,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田斌老师介绍了电气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其中包括专业介绍、师资团队、科学研究以及研究生招生目录。田斌老师用一句“有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来提醒大家谨慎选择报考学校的重要性。
  接下来,进入分享互动环节,我院优秀毕业生何燕成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建议大一大二学生要重视打基础,这是重中之重;大三学生要着手确立目标,把握方向;大四备考学生要注意调整心态,从开始备考到最终考试就是一个淘汰的过程,每个阶段都会有人放弃,所以谁坚持到最后才有最大的胜算!
  至此,本次考研动员暨政策宣讲会顺利结束!此次宣讲会的召开,使我院学生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会后,大家合影留念,学生们积极与老师和学长进行沟通。最后,希望所有学生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希望你们付出的每一份努力都能得到回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