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弘扬雷锋志愿精神,争做美好模范青年——计信院“星”之队武汉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13 21:56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 点击:
(通讯员:许子恒 周杨梦莹)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2023年3月12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服务“星”之队联合武汉地铁文明志愿者服务总队轨道交通6号线支队,在武汉地铁6号线汉正街站开展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地铁已是人们上班出行最重要工具的之一,地铁线路因为不断发展的城市规划建设变得更加错综复杂,对于不熟悉线路的市民和游客来说,乘坐地铁出行会遇到不少难题。为了指导和帮助更多的地铁乘坐者正确高效的地铁使用方式,让大家有序和谐乘坐地铁,在站内路线较为复杂的汉正街站,“星”之队的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在站内帮助乘客和来往行人。他们不只是站在原地等待他人寻求帮助,也会观察从两侧经过的行人中是否有带着沉重行李的乘客或老人,并主动上前帮忙。经过前期地铁工作人员的简单培训,志愿者们认识到志愿服务并非只是靠蛮力,也需要一定的知识和灵活的技巧。即便志愿者们一开始对武汉地铁并不熟悉,出现了几次“路线记不住,尴尬无限出”的场面,但他们渐渐发觉——“让我来帮你吧”的热情大方比“你需要帮助吗”的犹豫不决更能有效地向他人提供帮助。






       活动结束后,“星”之队和武汉地铁文明志愿者服务总队轨道交通6号线支队达成起长期合作协议,在今后的一年时间里,将由“星”之队负责地铁6号线汉正街站的志愿服务工作。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展现了计信“星”之队良好的精神风貌,红马甲成了地铁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培了养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和责任意识,对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的志愿服务工作起积极作用。希望通过这样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引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服务氛围,让更多的大学生投身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用行动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