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2020级集体观看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晚会“

时间:2021-03-11 11:0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3月10日晚19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2020级全体同学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晚会”。
       “感动中国”看似是一种非常困难之事,需整个中国为你而感动而泣,好似自己需是极具伟大方可。其实就像“中华之光--朱先亚一般,生命为一大事来,而这样一件大事每个人有不同的诠释,只要你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积累,微笑地面对路途中的挫折与困难,清晨醒来发现一切还是美好的那就足够了。
       “感动中国”每次感动,每次流泪,每次更坚强,感动于他们对生活的乐观态度和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隐形的翅膀--刘伟,无臂钢琴师,让全世界见证中国男孩的奇迹。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执的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那一段段轻盈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飞翔的轨迹,悠扬的旋律还在耳边回荡,眼前又出现了一片绿色,几十年前忙碌于荒山。如今绿了荒山,白了头发,杨善洲,这位两袖清风清廉履职的老人,为了不辜负人民的期望,一直奉献到最后一天。更有跨越海峡的希望之翼--张平宜,烤羊肉串的爱心巴郎,托举生命的最美妈妈--吴菊萍,恪守孝道的平凡女孩--孟佩杰。

       这些平凡的人物却拥有着不凡的品格,他们用自己的爱去关爱着每个人,看着这些人物的事迹不心生感动,还有一丝敬佩。相信命运虽然曲折,但是我们不仅要战胜命运,实现自己的价值,而且要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助之手,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有意义。

    虽然如今是初春时节,天气依旧寒冷,但因为感动,因为中国人的爱心,暖如阳春。

  《感动中国》感染了在场所有的人,也震撼了所有的人,相信观看过后,同学们都会有所感悟,在“感动中国”人物精神的支持下,将日后的生活、学习以及工作做的更好。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