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就业动员大会暨毕业生第一次大会

时间:2020-11-06 15:2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20115日晚18:30,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33303教室举行“就业动员大会暨毕业生第一次大会”。此次大会由17计科01-06全体学生参加,邀请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赵振华老师、副院长杨玉蓓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徐章老师,由学工办副主任、17级年级组长周杨梦莹老师主持。
  首先,副院长杨玉蓓老师就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做详细介绍,其中包括时间安排、具体要求、注意事项等,为同学们梳理了今后几个月的时间线和重点工作。同时,向每位学生发放了《毕业生须知》,须知上对毕业年级的学业工作作出了详细的说明。
  副书记徐章老师强调了防诈骗、就业和发热处理三个方面的学生工作。第一,防诈骗是近期学校的重要工作,作为高年级学生是关注重点之一,提醒学生们要谨防同学和亲友因QQ被盗而 引发的诈骗行为。第二,就业和学业是毕业年级的两项主要工作,需要学生们尽快培养就业意识、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2021届毕业生不仅要面对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就业市场波动,还要面对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的竞争压力。所以,学生们要充分利用应届生身份参与秋招,抓住10月和11月的黄金时期。第三,全校师生要提高政治意识,按照规定和要求处理发热情况,并告知学生们遇到发热后的处理流程。
  院长赵振华老师做总结发言。一方面,强调学业问题关乎毕业年级的毕业资格,学生们务必要按照指导老师的要求完成时间节点的工作,以免耽误整体进度而影响答辩。另一方面,按照国家“六保六稳”相关政策,保民生和保就业是国家经济的基本保证,同学们要迎着国家政策的东风尽快落实就业工作。 
 
  最后,由周杨梦莹老师为大家讲解就业材料的类型和填写事项,包括就业协议书、就业证明、自由职业&自主创业登记表、就业推荐表。另外,她强调了提高就业能力的重要性,拥有一份合格的简历是基本要素,参加招聘是丰富面试经历的必备。只有具备一份有吸引力的简历,能够灵活应对各类面试的考验,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此次就业动员大会暨毕业生第一次大会给同学们梳理了本学年的时间线和重点工作,让他们能够思路清晰的完成学业工作。另外,让学生们再次了解到就业市场的压力,提醒学生们需要尽快调整进入就业状态,树立就业目标,提高就业能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