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竞赛 >

我院教师指导竞赛团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时间:2022-12-01 18:49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 点击:
     (通讯员  张璐 丁勇)11月26日-27日,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我院教师指导的一支参赛队伍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喜获全国二等奖,实现零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Experiment Competition, CUPEC)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入选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唯一物理类竞赛,宗旨是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比赛为各高校之间交流、研讨高素质物理人才的培养模式搭建了平台,也为国家“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广泛的影响力。本次大赛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全国500余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人数达一万余人,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竞争异常激烈。
       本次大赛中,参赛学生历经了长达半年的精心准备,克服重重困难,顺利进入决赛,并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赢得决赛评委一致好评,展现了大学生勤奋上进、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也激励着更多学子敢于挑战,超越自我!
       近年来,我院认真推进学科竞赛工作,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理念,鼓励学生在扎实的学科基础上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在国家级、省级物理学科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获奖作品一览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