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学院副书记田艺参加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4-05 15:11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 点击:
       2023年4月4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31413召开202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副当书记田艺带队,宣传部部长梅小辉和党委组织部何瑞莉一行参会指导,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本次民主生活会由党总支书记余子牛主持。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会前准备。首先夯实思想基础和制定工作方案:班子成员前期集中学习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议精神,班子成员分别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段、新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领学、交流发言,制定本学院中层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第二加强调查研究,形成问题清单:制定《征求意见表》,广泛征集学院党员、群众对班子及成员的意见。第三、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领域负责同志之间相互谈心谈话、坦诚交换意见;最后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查摆问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报分管院领导田艺审核把关。
       民主生活会上,党总支书记余子牛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总支书记余子牛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围绕“六个方面”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方路线、熊巍、杨玉蓓和丁勇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班子成员分别对是否违规吃喝和个人需要特别说明的情况一并汇报。
田书记对会前准备、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一是会前认真务实,实事求是,准备充分;二是对照检查深入,以问题为导向,查摆问题深刻;三是开展批评认真,敢于自我剖析,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
       为进一步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田艺对领导班子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对标对表学院2022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考核指标》、年终考核找准问题,提出管用办法,抓好落实。二是强化“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加强联系党支部的指导工作,强化支部的战斗堡垒、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师党员要因材施教、提高学生的及格率、毕业率。学生党员在学科竞赛、考研、高端就业、文明创建方面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三是班子成员要统一办学理念,计算机学院各专业要以就业为导向,以培养应用性人才为目标的,形成全院教职工参与招生就业工作的机制和氛围。四是在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中,各专业如何融入学科竞赛、职业规划等内容,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五是落实八项规定,加强清廉校园建设,认识到违规吃喝的危害后果。六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关系,建设平安校园,防范化解工作中的各类风险。七是巩固党史教育活动,持续开展“一下三民”,及时帮扶师生。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焕发新的精神面貌,推动二级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