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召开华为ICT学院筹建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4-01-06 11:53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 点击:
     (通讯员 陈希)2024年1月5 日下午,华为 ICT 学院筹建工作联席会在办公楼213会议室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湖北政企人才发展经理张晴芝、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教育生态副总经理万艾波,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中片区总经理易君、华中片区交付与服务部总监潘阳、华中片区就业部总监邓晓芳,学院院长冯兵,副院长沈国红,招生与就业工作部、对外交流合作中心、教务部、学生工作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流芳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华为认证精英工程师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田文明主持。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方路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平台,促进学院与企业之间更多的交流,推动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以校企合作为契机,推动学院和企业形成了校、企、生“三赢局面”。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湖北政企人才发展经理张晴芝表示,华为一直致力于人才生态建设,通过与高校合作成立华为ICT学院,培养行业急需的高技能人才,以满足未来技术发展的需求。华为ICT学院以职业发展为目标,以企业岗位需求为导向,为学生提供全面的ICT知识和技能培训。通过与高校紧密合作,华为ICT学院不仅提供课程教材和教学资源,还支持师资培训和实验室建设,以确保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效果。
 
       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教育生态副总经理万艾波表示,华为ICT学院的建立,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学习和发展的平台,也为行业输送了大量具备专业技能的人才。这种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有助于构建一个良性的ICT人才生态,推动信息通信技术的持续发展。未来,还可以与学院一起申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实现了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共赢。
 
       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中片区总经理易君表示,结合多年与高校合作的经验积累,依托华为生态平台,整合软硬件资源,讯方将与华为一道为组建华为ICT学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华中片区交付与服务部总监潘阳就组建华为ICT学院所需条件及师生培训平台做了介绍。
       校企双方讨论了组建华为ICT学院需要具备的条件、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等。
       学院院长冯兵教授表示,成立华为ICT学院对于学院意义重大。通过华为ICT学院可以提升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增强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下一步,学院将积极开展与华为、讯方公司各项合作,早日完成华为ICT学院的组建工作。(审稿  徐章)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