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新闻 >

筑牢安全线 防范于未“燃”——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冬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3-11-10 11:16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 点击:
    (通讯员 林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风险防控,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建立有效防范和处理火情的工作机制,增强师生自救与互救能力,2023年11月10日13:00,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邮科院校区南望苑学生公寓组织开展2023年冬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烽火学院吴健学院长、经济与管理学院禹涛书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方路线院长、徐章书记,以及机电、经管、计算机学院的辅导员到达现场,与2023级学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徐章书记宣读演练方案,吴健学院长宣布演练开始。湖北省楚安消防宣教中心教官部主任李元星组织实施演练。疏散演练中,从起烟到学生全部从宿舍楼撤离到校园安全区域,耗时不到两分钟。整个演练过程做到有序、高效。现场还利用逃生屋模拟让师生体验火情发生时的场景和逃生步骤。灭火实操演练环节,李主任详细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项后,组织师生体验。









 
       方路线院长做总结,他肯定了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的效果,希望师生们牢记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技能,促进校园安全工作常态化,实现“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为安全”的良好氛围,他叮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包括吸烟后确保熄灭烟头,电动车在指定地点规范充电,不在宿舍内存放和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充电时不能离人,不私拉乱接电线等。
       冬季消防演练活动作为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已在邮科院校区常态化开展。学生们表示很受用,通过活动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对科学地自救、互助有促进作用。(审稿 徐章)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