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2022年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第一轮通知

时间:2022-03-08 16:30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 点击:
 
全省各高等院校:
       为进一步激发我省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不断深化我省高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经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组委会和湖北省物理学会研究决定,拟于2022年6月-9月联合举办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组委会)、湖北省物理学会
承办: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二、比赛类别
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涵盖以下三个类别,参赛者以学校为单位可选择各类别项目参赛。
1.命题类创新作品
参赛学生从赛事组委会公布的题目中选题,按要求提交作品。题目要求参见《附件1: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命题类题目》。

2.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
参赛学生从赛事组委会公布的自选类项目中选题,按要求提交作品。题目要求参见《附件2: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自选类题目》。

3.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
参赛学生根据赛事组委会公布的讲课比赛形式及要求,自选讲课内容,按要求提交讲课视频。竞赛形式及要求参见《附件3: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竞赛细则及评审标准》。

三、参赛资格和要求
1. 参赛对象为本省高等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全日制在籍普通本(专)科学生。
2.每个学校每支队伍参赛指导教师不得多于2人,学生不得多于5人,其中讲课比赛项目学生不得多于3人参赛。
3.所有竞赛类别,本年度以前获得过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三等奖(含)以上作品不得参加本竞赛。
4.参赛高校负责本校学生的参赛组织事宜,包括组队、报名、格式审查、赛前准备等。参赛队员自备设备、器材和作品,费用由各参赛高校自行解决,不得收取学生费用。
5.每支队伍报名费600元,汇款方式另行通知(此报名费用仅包含网络初评及远程答辩费用,不包含现场展示环节会务费等)。

四、竞赛组织实施步骤
1.预先公开竞赛题目(附件1、2、3),选手组队在本校进行准备。
2.各参赛高校将赛题要求的参赛资料包括研究报告、演示PPT、视频资料等)提交竞赛组委会。
3.各参赛高校在5月15日前,通过网络填报预赛报名表(待5月初发布)。
   6月10日-6月15日向组委会提交正式报名、上传参赛资料、完成缴费,详细方案待第二轮竞赛通知明确。

五、竞赛评奖办法
1.组委会拟从各高校遴选评审专家,对各个项目进行网络初评,专家本着“公平、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通过评阅项目资料和实验视频资料,对每件作品进行评分。组委会将在6月下旬公开发布初评结果及第三轮竞赛(决赛)通知。
2.进入决赛的作品,采取线上答辩的形式或者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评比和展示,具体形式和规则在第三轮通知里明确。
3.组委会在答辩赛结束公示决赛成绩,公布获奖名单。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15%)、二等奖(25%)、三等奖(30%),根据参赛作品情况决定是否设置若干优秀奖。

七、现场颁奖
竞赛将于7月上旬(初定)在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武汉工程大学武昌校区)决赛,组织优秀作品展示及现场颁奖。

八、其他
1.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张璐:13125057304,吴亚林:18771050834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大学物理教研室
邮箱:805711334@qq.com(张璐)

感兴趣的同学加群371229286


2.领队须知
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组织过程中将遵循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组委会)、湖北省物理学会的相关要求及时关注相关通知。
 

3.其它事宜
(1)所有参赛作品为原创设计,不得存在任何知识产权和纷争。
(2)主办、承办单位对作品有宣传发布和展览等权力。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组委会
湖北省物理学会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二〇二二年一月二十七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