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关于面向全院公开遴选入驻“叠翠吧”创业团队的通知

时间:2021-04-27 10:3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了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从事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培养创业精神,强化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和素质,学院通过新设校内创业孵化培育基地——叠翠吧,打造创新创业实践创业成果展示的综合性学术交流平台。“叠翠吧”是以咖啡吧为运营主体,通过轻饮轻食为载体,搭载校园文创等附加功能来营造轻松的校园文化氛围面向全公开遴选入驻“叠翠吧”的创业团队,具体方案如下

一、团队申请条件

 1、入驻创新创业团队自愿提出申请;

 2、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必须是我院全日制在校生(包括本科生、专科生),鼓励多学科背景的同学联合组成团队,负责人原则上不能由本专科一年级学生担任;

 3、创新创业团队必须具备一定的创业项目启动资金和承担风险能力;

 4、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或核心骨干成员具有一定的创业经验,具备创办公司的基本条件;

 5、创新创业团队原则上应邀请至少1名学校在职人员作为指导教师;

 6、申报创新创业团队需提供:“叠翠吧”创业项目策划、申请团队信息表(附负责人上学期成绩单)。

二、团队审核标准

 1.创新创业团队组织结构稳定合理,团队核心成员为3-8人,无任何违反校规校纪现象。

 2.创新创业策划建立在一定市场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具有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操作性强的创业计划书。策划需考虑到地理位置邻近图书馆自习室,且不得销售烟酒等产品。

 3.创新创业计划书的格式标准,内容完善

三、以下情况予以优先考虑

 1.创新创业团队已有成立创业公司;

 2.创业策划能结合学校实际创新创业团队成员自身具备专业优势;

 3.团队核心成员在“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科研项目成果等各类创业大赛中获校级以上奖项。

四、创业扶持政策

 1. 学院为入驻团队免费提供场地、办公设备、网络及初期经营所需的基础设备等,学生团队可拎包入驻进行试运营,正式入驻后自负盈亏,所得经营收入结算后盈利部分应按比例交付用于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及管理费用(具体结算方法会在入驻协议中注明)。运营期间须接受学院各部门的管理监督;

 2.学院可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工商注册场地及相关服务,协助入孵创新创业团队申领省、市、区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和其他扶持政策。孵化期原则上不超过二年,入驻团队需要每年接受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组织的考核,考核不合格将予以清退;

 3.学院不定期对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培训指导管理咨询等服务

 4、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可提供校园宣传平台免费推广宣传。

五、申报审核流程

1.申报阶段。

申报材料:“叠翠吧”创业项目策划书、申请团队信息表(附负责人上学期成绩单)(纸质版及电子版各一份)。

申请材料内容须确保真实性,不得弄虚做假。针对不真实、不规范、不符合撰写要求的申请表一律不予认可与受理。

创业策划书要求必须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项内容:创业团队介绍、SWOT分析、运营方案、营销策略、发展规划(包括员工培训、管理及二年孵化期后的发展规划)。

2. 材料提交。

申报团队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交由各二级学院盖章后交至一食堂407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材料打包,以“叠翠吧+负责人姓名+学院班级”命名发至指定邮箱witpt_tw@163.com截止时间为20215617:00

3.评审阶段。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将对创业团队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后将邀请学院各部门专家对通过初审的创业团队进行终审,并将入围的创业团队进行公示,评审时间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027-87195165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21426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3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sj.witpt.edu.cn